亭瞳子

胆小并热爱着

《幻灭一场》(6)夜猎

    按照晓星尘上次答应薛洋的请求,这次就真的带他去了,阿箐自然是知道道长从来都不说谎,可自己也实在不放心,毕竟在自己心中这家伙实在是太坏了,如果他是要对道长动坏心思呢?虽然阿箐对薛洋处于半信任的模式中,但却还是愿意相信这个坏东西的,即使不知道为什么,可心里就这么个想法和感受。

    “阿箐,我带小友去夜猎,你在这里好好的呆在,不要出去乱跑,遇上危险就麻烦了。”晓星尘背起霜华剑对阿箐叮嘱了几下就转身出门了。

    薛洋对阿箐做了个甜甜的笑容,好似在说“不必担心,这道长肯定不会出事的,有我在呢”之类的话…

    阿箐一愣,脸微微泛起了淡淡的粉红色,可能是自己想多了,这家伙应该没自己想象的那么坏……

……

……






    


    等等…!不对啊!我……我怎么这就对那坏东西没防备了呢?!这可不行……阿箐甩甩头为了使自己更加清醒连忙抓起竹竿子跑出门口悄悄地跟了上去。

    薛洋一脸的悠闲,双手环在后脑勺后,轻松愉快得踏着泥泞小路,嘴里还一边吃着甜甜的糖。

    “小友,待会儿要是遇上了走尸你就站在一边不要上来,可能会伤到你的……”晓星尘担心道。

    薛洋撇了晓星尘一眼,嘴角形成了一种诡异的笑容,道:“好的呢~道长~我不给您添乱。”

     晓星尘笑着点了一下头。

     “这不是明月清风晓星尘吗?”

      “可不是呢!”

      “他身边的那个是谁啊?”

      “我不知道啊?”

      “我知道……那个人像是…啊!是……是那个……那个杀人放火另人恶心的薛洋啊!”

       “啊?不会吧?!那个薛洋怎么会和晓星尘在一起?该不会是要狼狈为奸吗?果然,我就说,现在的道长就只是外表看上去清高罢了,其实心黑的狠!”




       ……






     阿箐怔怔的听着这几个村民之间的谈话,完全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只能就这样了……

     薛洋倒是把这些村民的话听到的一清二楚,一字不差,一开始愉快的脸渐渐阴沉了下来…呵……恶心?薛洋的目光缓缓朝那几个人那里看了过去,这目光带着一种杀人不眨眼的感觉如同刀刺一般死死的插进那些村民的心上,等那些人反应过来时,背上已经被冷汗湿成了一片……

     !!!

    “什么啊!这道长怕是个假的吧!这么危险的人还带在身边,看来是想把我们这里的人都给除掉吧?”

     

   ……

    阿箐倒吸一口冷气,刚刚坏东西的眼神怎么回事,怎么这么恐怖……恐怖的想要窒息……这眼神……这眼神简直跟他平常完全两样啊……目露凶光……极强的怨气与仇恨……还有……还有那杀人不眨眼的感觉……这……这……阿箐不敢再想下去了,或许这一想,一切都破碎了怎么办……

    阿箐还是一步不离得跟了上去,此时晓星尘已经在杀鬼了……

    晓星尘的动作十分敏捷,执剑杀鬼看上去如此的轻松流利,整个动作像是一气呵成的,完全不留一丝的破绽。

    阿箐简直看呆了,道长竟然这么厉害……以前早就知道道长厉害,可没想到竟这么厉害呢!

    薛洋就这么站在一边,看着道长杀完这些走尸,诡异一笑,道:“嗯!不愧是道长~这么厉害,但是似乎……还有几个走尸呢……”薛洋说完就用异祥的眼光朝离自己数几步的的地方看去。

    阿箐顿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这几个人不就是刚刚那几个村民吗?!他们怎么会……

     晓星尘的霜华似乎有了异象,道长立马举起霜华朝薛洋旁边砍去,顿时鲜血四溅,阿箐吓得把自己的白瞳睁得老大老大了……她清清楚楚的看见那些人被杀前痛不欲生的表情……

    薛洋拍手笑道:“道长真的好厉害呢!要不是有道长在,我还不知道能不能活下来呢!”

    晓星尘笑笑,道:“好了,竟然没了,就回去吧,留阿箐一人在那也有太多的风险了……”

     薛洋一听,目光炯炯有神,道:“好吧!回去吧~小瞎子肯定想死我了……”

     等两人的背影渐渐消失在了夜幕中,阿箐这才跑了出来,跑到这些走尸的身边,轻轻地用手拨开他们的眼皮,确实,他们没有眼珠,看上去确实是走尸,阿箐叹了口气,那他们为什么会在死前流露出痛苦的表情呢……那坏东西真的只是在单纯的帮助道长吗……可……我……我还是想相信他啊……阿箐目光微微黯淡了下来……这该如何是好啊……

    阿箐抓抓头,把手伸了回去。

    突然,一只带血的手死死得抓住阿箐的手腕,阿箐吓得脸色都苍白了,回头看到的,竟是一张满是血的脸,脖颈上还隐隐约约有霜华的剑痕……

    “你……放开我!”阿箐吓得神智都有些不清了,可那只手依旧是紧紧抓住不放,阿箐慌得一批,另一只手死劲得帮这只手挣脱着,可这人力气实在是太大了……

    “吼!吼!”

     阿箐在不经意间,意外的看见这具走尸竟没有舌头!!

     “你……你没……舌头?”阿箐小心翼翼道,但却在这时,走尸的手终于松开了阿箐的手腕,整个人就这么咚地倒在了地上。

     阿箐还依旧在胡乱思考着,她是真的不想知道,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阿箐的大脑就像被搅成了一团的浆糊……

    若真的是那坏东西……不,不会的!坏东西虽然经常欺负我,但他绝不会杀人的……决对不会的!阿箐的脸愈发愈白了……

     可好像忘了什么事……阿箐捡起地上的竹竿子……糟了!我还得回去啊!

      “阿箐,我们回来了……”晓星尘敲门道。

      “喂!小瞎子,开门呐!你锁门干嘛?”薛洋一脸不解道。

       阿箐连忙从窗户外跳进里面,赶忙跑去开门。

       薛洋只听门嘎——一声被打开了,但看到阿箐这幅模样,一愣,笑道:“喂,小瞎子,你头上的这些树叶是怎么搞的?”

      阿箐“啊?”了一声,走到湖边一看,竟发现自己的头发简直像个鸟窝!!阿箐脸刷的一下就变得通红通红的,对薛洋大叫:“坏东西,你笑什么笑!!”薛洋捂着嘴笑了半天。

     阿箐咬紧牙关,下定决心不再理这个坏东西了,只一个人气闷闷弄好头发就爬进棺材里睡觉去了。

     晓星尘担心得转过头对薛洋说道:“小友,别惹阿箐生气了,毕竟她还是个小孩…老是这样气会对身体不好的……”

     薛洋摆摆手笑道:“知道了~那我现在就去安慰她~”说罢就朝棺材那边走去。

     阿箐把头埋进被窝里,其实她早就消气了,只不过只是在思考夜猎时的事情。

     薛洋看着阿箐这幅模样,以为她睡着了,就故意在她而被吹了口热气……

     “啊!”阿箐吓得汗毛都竖了起来,大叫,“坏东西,你干什么?!”

      “呀~原来你没睡啊?我以为你睡了呢~”薛洋坏笑道,“好吧,既然你没睡,那我们就一起睡吧!”二话不说薛洋就立马躺进棺材并把被子往自己这边盖。

      “等等!!”阿箐迅速得抓住被子,皮笑肉不笑道,“你抢我被子干嘛?!”

      “没干嘛,睡觉呗~”薛洋邪魅一笑,将被子用力得拉了过去,阿箐手一松,被子就被抢走了。

      “可那样我就没被子了!”阿箐伸手去抓被子,可不料,手被薛洋紧紧地握住了。

      “你干什么……”阿箐一脸的嫌弃。

       薛洋哼一声,道:“一起睡。”不等阿箐反应过来,用力得一扯,阿箐就这么直直的趴在薛洋的身上。

      “你……”阿箐的手死死抓住薛洋胸前的衣服,脸却埋在薛洋的胸口红的发烫。

       清冷的月光轻轻洒在阿箐的身上,呈现出一种淡淡的朦胧感,女孩的轮廓被照的一清二楚,在皎洁的月光下,阿箐的皮肤更显出一种奶色的白,特别是她的眼睛在月光的反射下就如同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像是能容纳世间万物中所有的一切,好似这所有的事物的心都会被她一眼看穿似的。

     薛洋怔怔的盯着自己身上的这个女孩,凌乱的黑发中竟有些微微泛红。

     “唉…坏东西,我问你个问题…”阿箐淡淡道,“你在乎道长吗?”

     “在乎道长?”薛洋从走神中走了出来,奇怪道,“我干嘛要在乎他?切!”

     阿箐还是继续说着:“我从很小就没人对我好(除了我装瞎别人才会给我些同情对我好),道长他是第一个对我那么好的人,我很感激他,其实一开始我跟道长是因为我终于能找到一个对自己好的人,要是跟了他,我就不会饿死,也不会被别人欺负,所以我是因为自己的利益,可现在,我不想继续这样下去,我想回报道长,他是真的太好了,他让我感到了被人关心的感觉……”阿箐翻了个身,面朝天花板,呆了许久,又道,“坏东西……”

     “嗯……”薛洋漫不经心的答道。

      “我猜你可能和道长之间有什么仇……”薛洋睁大双眼,显得有些吃惊,但阿箐仍管自己说道,“因为道长救你回来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你刚醒来时,对道长你是带有杀气的,虽然我不懂,但你没对道长做什么,所以你还是很在意道长的…对不?”

     “要是你真的十分恨他的话,不论他怎么对你好,你都会去杀了他,所以你很在乎道长,你小时候肯定很惨,所以道长应该也是第一个对你竟那么好的人,所以你无论怎样也是下不了手的,我不知道道长为什么会招你的恨,但我只知道……”

     

   

    “自然是没人敢笑道长不自量的……”

  

    薛洋撇撇嘴,目光中的煞气竟消散了一大半,笑笑道:“你这么在乎道长,那我呢?”

    阿箐一听,脸立马红了起来,轻轻骂道:“鬼才在乎你呢!不要脸……”

    薛洋嘿嘿一笑,伸手将阿箐翻了过来,面朝面道:“喂……有你这么说你的男人的吗?”

    阿箐面红耳赤,立马将目光移到窗户外面。

    “你害羞什么?”薛洋把嘴凑到阿箐耳边,轻轻地吹了口气道,“你看都看不见,不动眼睛也没关系啊~难不成……”

     “你看的见?”

      !!!

      阿箐吓愣了,道:“我……我看不见的好吗?!”

      薛洋故意叹声叹气道;“好吧,既然你看不见的话,那你就别把目光偏移了呗~嗯~”

      阿箐强硬把视线对上薛洋那火辣辣的视线,可阿箐这张脸都可以用来煮火锅了,红的跟朝天椒似的。

      “心怎么跳得这么快啊?”薛洋故意把脸贴在阿箐的胸膛,坏笑道,“你难不成喜欢我?”

      阿箐已经被调戏的大脑一片空白,支支吾吾道:“我……我喜欢你见鬼了吧!你……你信不信我一竿子夺死你!”

      “是吗?”薛洋的手又开始不老实了,修长的手指在阿箐的腰间摩擦,这使阿箐那叫一个激灵,都快火山爆发了。

      “坏东西!”阿箐想从薛洋身上起来,但却被他用手死死的压着。

      “嘘!”薛洋那手指头放在阿箐唇边,笑道,“可别吵醒了道长呢~”

      阿箐瞪着薛洋的这两颗小虎牙,心中一凉,这家伙咬起人来一定很痛!

      “坏东西!”阿箐立马把头埋在薛洋的胸口道,“我……我们睡觉,我困了……”

       薛洋有些可惜道:“好吧……那晚安~小瞎子……”

       这夜里,大雨倾盆,暴雨连连不断,洗刷着这个义庄……

        

     








      而阿箐最后,还是没去计较那件事








                                                            ——夜猎的事


     












     暴雨……

     已 下了三天三夜……









      

    像是在预兆着什么……














我还是没写道宋道长😂不过下面应该就快出现了,终于要写双道了😂保佑我啊!手机不要被没收……😭

      

评论(7)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