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瞳子

胆小并热爱着

《幻灭一场》(5)故事

    这已是那件事过后的第三天了,阿箐每天都看着晓星尘晚上总得出去,也不知道为啥要每天都去打猎,就留下那个坏东西和自己呆在这寺庙内,而今天与平常没什么两样,坏东西还是一如既往的事多犯贱……

    “小瞎子~”薛洋笑眯眯得来到阿箐身边,像嘴巴抹了蜜似的对阿箐说,“糖,要吗?”

     阿箐当然不想要这个不要脸的东西,但糖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本身就散发着一股诱人的金色,另人无法直视。

     阿箐吞吞唾沫,眼巴巴的看着薛洋手上的糖果,刚想说“要”时,薛洋却叹了口气,摆摆手道:“好吧,既然你不想要,那我只好……”伴随着一抹坏笑,糖一下子被他扔进了嘴里,阿箐一愣,连忙扯住薛洋的衣服大叫:“糖!把糖吐出来!!我的糖啊啊啊!!!”薛洋随意得被她这么摇着,温柔一笑,小小尖尖的虎牙又露了出来,立马托住阿箐的下巴,道:“好吧,既然你这么想要,那我就只好……”不等阿箐反应过来,就直接亲了上去,将糖送进她的嘴里,又是一场舌的战争……

      “坏东西!你……”阿箐气得耳根都通红通红的。

      薛洋摊摊手,得意的转过身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还哼着小曲调,眼神朝窗户外看去。

      “你又欺负我…我要告诉道长!你……你这个……”阿箐还没骂完,薛洋就知道又要开始了一场无谓的嘴上斗争,于是漫不经心的问道:“道长每天这么晚都去哪啊?”

       阿箐果然中招了,一下子把这事忘在脑后了,得意洋洋道:“哼!这你都不知道,当然是打猎了。”

       薛洋一听,感觉小瞎子真是傻的可爱,打猎?不应该是夜猎吗?于是就纠正道:“唉!傻瓜,是夜猎吧!”

       阿箐听了,不服气,狡辩道:“我想说什么就什么,要你管!”

       其实,这是阿箐故意说错的,薛洋竟一丝都没察觉到不对。

    (阿箐:这个人肯定是修道之人,要不然怎么会知道夜猎……)

       薛洋笑笑道:“那你知道道长是在哪个地方夜猎的吗?”

       阿箐撇撇嘴道:“这我哪知道,你自己去问道长呗!我跟你说,你以后要是再敢欺负我,道长的剑可不是吃醋的!他那把剑可快了,嗖嗖几下那几个僵尸就倒了!”

       薛洋听着阿箐一句一句的夸赞着道长,切了一声,道:“那道长你认为他会杀人吗?哼,他清高着呢~你还是不要对他抱有太大的希望,他只不过是一个多管闲事的臭道士而已!还有,你刚刚……说他剑快?你能看见?”薛洋嘴角勾起了一抹邪笑。

       阿箐心跳好像漏了一拍似的,气道:“我说快就快,难不成我不能听声音吗!”

       薛洋好像思考着什么,又立马露出小虎牙来,甜甜道:“那你觉得我怎么样,是不是比那什么道长的好多啦~”

        阿箐的表情立马变成了满脸嫌弃,幽森森道:“哈……你……”薛洋看着阿箐的这个表情,不满得哼了一声。

        “我回来了。”晓星尘从门外走了进来,道,“怎么了,又这么安静?”

        薛洋愤愤的盯着晓星尘,接着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甜甜的一笑,立即跑道晓星尘身边道:“道长~下次夜猎带上我呗~”
    
     (阿箐:!!!)
       
         晓星尘犹豫道:“这个,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薛洋:你笑点这么低啊……切!我说的话有辣么好笑?)

          “道长~不会的~我发誓,我不逗你笑,不给你添麻烦,你就带上我嘛~我可以给你打下手的!”

            晓星尘拗不过他,也只好答应了。

          (阿箐:坏东西跟道长一起夜猎?肯定没安好心……)

             ……

         

     

          ……

 

         嗯……

      

    

      

         或许……






     不是呢?

     已深夜了,阿箐却怎么也睡不着,外面的虫鸣声像在开演唱会,激烈却又悠远……

     “道长……你睡了吗?”阿箐轻轻地爬起来走到晓星尘的床头。

      “阿箐?”晓星尘奇怪道,“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

       阿箐一愣,像走了神似的摇着头,只是淡淡道:“道长……我睡不着……”

        “睡不着?怎么了?”晓星尘从床上坐了起来。

        薛洋也被吵醒了,立马坐起身来,打了个哈欠,道:“小瞎子,大半夜你在吵什么?”

        阿箐的唇微微张开,似乎有什么想说的,但又闭合了,目光有些涣散。

        “没事,说来听听……阿箐……”晓星尘关心道。

        薛洋一脸闷逼,怎么了,小瞎子这是?

         “我做噩梦了……”

         薛洋听了,无所谓道:“噩梦而已,本大爷以前经常做,这又没啥事……我还不是照样……”

         晓星尘立马打断薛洋的话,道:“什么噩梦,没关系的,告诉道长,道长或许有办法……”

         阿箐呵呵一声,早上炯炯有神的白瞳在此刻瞬间变得黯淡无光了,并摆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道:“我梦见我父母不要我了……他们说我长得像怪物,会带来厄运…就把我丢了……村子里的小伙伴都不跟我玩……我……他们说我是异类……还说我是骗子……只会到处博取人的同情……我……我……”说着说着,透明的泪珠像大颗大颗的弹珠似的重重得掉落在泥地上,形成深色的一片又一片,“我……我说我不是……我……我是真的没办法……要是不骗……我……我就会饿死的……”阿箐的双手抓着竹柄,愈抓愈进,竹节都快掐进肉里了……

       晓星尘闻到淡淡的血腥味,于是立马抓住阿箐的手安慰道:“好了,先把竹竿子放好,现在你不是没事了吗?来,手伸过来,我来帮你包扎一下。”

       阿箐泣不成声,只是乖乖的将手伸了过去。

       薛洋愣了神,眼中流露出一丝惊讶,皱着眉头,道:“那些人是谁啊?”

       阿箐一愣,摇了摇头。

       薛洋磨了磨牙,神色有些迷离。

       “那阿箐你要怎样才能睡着呢?”晓星尘担心道。

       “故事…”阿箐轻轻说了一句,便开心道,“对!好像是讲故事!”

       “故事?”晓星尘为难道,“这……小时候都没人给我讲过故事,我又如何给你讲呢?”

       “……这样啊……”阿箐失望道。

        (薛洋:这道士竟不会讲故事?!垃圾……切!我都会……让你讲就讲嘛!哪这么多废话?!)

           “道长~我也想听故事~”

          晓星尘叹口气道:“好吧……竟然这样我就讲一个一座山上的故事吧……”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这个很无聊啊……”

          “不是这个……”晓星尘笑笑道,“是从前有一座不知名的山,山上有对师徒,有一天这徒弟修炼成果要下山,于是他师就叮嘱他……”

          “道长……这个故事好无聊,我更睡不着了……有没有别的……”

          “这个……我是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讲故事……”

          “我有~小瞎子要听吗?”薛洋笑道。

           “呃…要要!”阿箐满脸写着开心与期待。

        (阿箐:没想到这坏东西还会讲故事,嘿嘿!看来他也不是一无是处吗!)

           薛洋拿了一颗糖扔进嘴里,笑道,“那我就讲个吧……有人小时候可喜欢吃糖了,可是就是一直吃不到,看着别人吃就嘴馋,所以那人发誓等哪天他发达了,他口袋里一定要装满吃不完的糖……”

          阿箐一听,说道:“那是你吧?爱吃糖的肯定是你!”

          薛洋轻轻一笑,小虎牙就立马跑了出来,道:“不过那个人小时候有次路过一家门口,看见一男人桌上一盘盘的都是甜甜的点心,于是那孩子就这么站在门口直勾勾的盯着那盘盘点心,不过多久,那男人就发现了这孩子,就叫他过去,说只要把这封信送到对面的另一个男人手里,就把这整盘的点心给他…”

        “小男孩可开心了,立马拿起信二话不说就跑到对面去敲开了这家的门,把信递给了这个男人,可是这孩子只见这男人指着自己骂了一堆臭话,并狠狠地踹了自己一脚扇了一记耳光,就急匆匆地去对面骂了起来,可孩子呢?他只是艰难地爬了起来,连脸上的灰尘和泥土都不管一下,一站起来就跑去要点心,正当他刚来到门口,就被狠狠地推倒在了一边,那个男人被另一个男人打了,正不爽呢~他哪会管一个脏兮兮的小屁孩?”

        “小男孩只见桌上已没有什么点心了,,原来那男人要下属们把点心都拿去倒掉了,喂给狗了,哼!那男人就算把点心喂狗也不给那孩子吃……”

       “小男孩就只好去追那男人,那男人正好要上马车,小男孩就一下子抱住他的腿,可怜巴巴地说「你还没给我糖呢……我的糖呢……」”

       “那男人一脸不耐烦,却怎么甩也甩不掉这个孩子,于是抢过马车夫的鞭子在小男孩的背上狠狠地打了一鞭,小男孩被打得趴在了地上哭了起来,那男人不耐烦地催促道让马车夫快走,可男孩依旧死死抱着男人的腿不放,这男人气急败坏的随地扔了一颗糖,男孩立马松了手……”

        薛洋停顿了许久,不再讲下去了。

         “最后怎么样了?”阿箐急切追问道。

         “什么怎么样?就那样啊~”薛洋撇过头去敷衍道。

          阿箐切了一声,自顾自爬回棺材中,不满道:“一个没意思,另一个讨厌的要死!我不听了,哼!要是我,我对那男的早就呸呸呸了!”

          薛洋不禁笑了一下,小瞎子是还没弄清什么情况吧~

          晓星尘笑道:“即然这样,小友也不必太沉迷于过去,既然事已发生,不如好好活在当下不是来的更好?”

          薛洋漫不经心得点了点头,看着棺材,想到了啥子,悄无声息地走到棺材旁,戳了戳小瞎子,道:“唉,你不是会做噩梦吗?我陪你睡呗~”

        阿箐一吓,诧异道:“你?你这个变态,我拒绝!”

        薛洋坏坏笑道:“别那么快拒绝嘛~道长,小瞎子一个人睡害怕,我陪她睡啦!”

    (阿箐:!!!)

       “去死!道长,他睁眼说……唔!”

       薛洋紧紧按住阿箐的头把唇死死的贴着阿箐的粉唇,使阿箐一丁点声音都无法发出……

       “好了~”薛洋缓缓松开嘴,笑着捏了捏阿箐白里透红Q弹Q弹的脸道,“我可爱的小瞎子~今天就让你亲爱的薛洋哥哥陪你睡吧~不准有任何建议呢~”

       “道长,我陪小瞎子睡了!”

     (晓星尘:???)

        “可以,既然阿箐怕的话……”

         阿箐:“呜呜呜……沃布袙……(我不怕)”[嘴被薛洋用手闷着……]

      (晓星尘:啥???)

         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呢……























   第二天……


    阿箐和薛洋的枕边




     多了……


    一颗……













    糖




    ……

   

           
















这篇还是没宋道长😂😂我也很无奈啊……原谅我……😂

还有就是我更新是不定期的,很抱歉啊……

评论(3)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