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瞳子

胆小并热爱着

薛箐番外小短文(一)生日快乐!!

    【别问我为什么阿菁看得见薛洋并且薛洋还没怀疑🌚🌚】

    这几天薛洋一直都闷闷不乐的,也不跟阿箐吵架斗嘴抢糖吃,就这么自己呆呆坐在床头抬头仰望着夜空,思绪像是飘到了千里之外,阿箐也就那么一脸闷逼的看着他,而且还能看好几个小时……

     “喂……坏东西……我说你啊……”阿箐从桌子上拿了一颗糖,这颗糖是晓星尘刚刚给他俩放在桌子上的,每天都会有,“我说你……干嘛了?怎么这么不对劲,糖吃不吃了?不吃我帮你吃了……”说着便拿起薛洋的糖在手中抛掷了一下,偷偷的朝薛洋那里瞄了一眼,心头上不禁有些担心,但表面却一脸的无所谓。

     薛洋像是沉浸在一种美好的幻想中无法自拔似的,阿箐叫了他好久薛洋这才反应过来,一见是阿箐便甜甜的笑了一下。

     阿箐本想等薛洋反应过来,就狠狠地教训他一下,当着他的面亲自一口把他的那份糖给吞了,谁让他发呆都不理他的……

     可是阿箐没这样做,因为他知道薛洋这几天的行为太反常了,肯定是遇上了什么事情才会变成这样的……所以阿箐还是把糖放进薛洋的手心里,还不觉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

     “坏东西……”阿箐抓住他的手道,“你是不是最近遇到了什么心事?没关系,说出来,我和道长都会帮你的……”

     薛洋一脸平常道:“没什么事啊……”顿了顿,又道,“喂……喂我吃糖~我手痛……”

     阿箐怀疑道:“我帮你按摩一下,你自己吃……”于是要拿起薛洋断指的手时,薛洋一愣,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了许多,迅速得把手缩了回去,阿箐满脸的不解和疑惑,但还是不去追究了,一脸郁闷道:“那你到底要怎样……”

     薛洋低头不语,满脸写着委屈和可怜,好像自己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似的,要死要活的……阿箐一脸闷逼,这家伙竟还撒娇起来了……

     “好!不就是想要我喂你罢了…喂就喂……”阿箐说着就拿起糖放在薛洋嘴前,脸上微微泛红,催促道:“你……你快吃吧……”

     薛洋盯着糖愣了许久,缓缓将目光移向阿箐,还是一脸的委屈,撅着嘴轻轻抱怨道:“有这样喂的吗……”

   (阿箐:……这家伙到底想怎么样……)

      薛洋嘿嘿一笑,小虎牙也就随后冒了出来,厚脸皮的指了指自己的嘴……

    (阿箐:!!!)

       阿箐满脸羞红道:“你让我……这样喂你?!”

       薛洋一副理所当然的点点头。

      “不!”阿箐抚着额头生气道,“坏东西,你别得寸进尺!我……我才不!”

       薛洋秒变脸,一脸不高兴,把糖塞进自己嘴里,看了看阿箐,立马得亲了上去。

    (   阿箐:………!!!!!!)

      薛洋撇撇嘴道:“这么简单的事,还非得老子来,这么婆婆妈妈干嘛……你就不能主动点吗?”

      阿箐:……你……你给老娘滚!!(又开始了竹竿子的锁定)

       ……

      “阿箐……你有没有觉得小友最近怪怪的,去买个菜都去了几个小时了……会不会……”晓星尘担心道,“会不会出什么事了?”

       阿箐摇摇头道:“我不知道哩…要不我去看看?”

      晓星尘犹豫道:“这……恐怕不妥……要是你半路碰见坏人或杀人犯或是拐卖儿童的怎么办?”

   (阿箐:……道长……你怎么这么多点子……要是你是坏人的话,那还得了……汗= =b)

      阿箐拍拍胸脯自信道:“我才不会呢!我在江湖行走了这么多年,什么丑陋都见过,那些才不会难道我呢,道长你就放心好了!”

      道长虽然还是有些担心,但最后还是同意了。

      阿箐走在街上,立马看见远处的一个身影像极了薛洋的,立马走了过去刚想骂他怎么买个菜都要几个小时,却发现他竟一个人提着菜篮子默默地站在一户人家的窗户外,就像着了迷似的一直愣愣看着,阿箐叫他一声他也没应。

     坏东西在看什么,有什么东西那么好看吗?阿箐疑惑得也踮起脚朝窗户内看去,只见是一个小男孩正在过生日,小男孩桌上摆着一个大大的蛋糕和一张卡片,上面有着大大的字:

                       生日快乐!!!!

      阿箐一愣,是在过生日啊……于是便悄悄朝薛洋瞄了一眼,立马懂了,这坏东西想过生日!!

      阿箐转了一下淡浅色的眼珠笑了一笑,踮着脚轻轻跑走了,薛洋这才反应过来,总感觉刚刚好像有人在盯着自己……背后一片冷汗……于是抬头一看天……这才是最糟糕的……天都快黑了!!薛洋抓了抓头,自己怎么走神走了这么久啊!饭都不用吃了!

     阿箐早就跑回庙内了,一进门就跑到道长旁边神神秘秘道:“道长,我知道了,坏东西是想过生日……”

     晓星尘叹了口气,放心道:“原来是因为生日这种事啊……但……我们都没过过生日,这该怎么弄呢?而且我们连他名字和几月几日出生都不知道啊……”

     阿箐想了一会儿,道:“应该是要有蛋糕吧……还要唱生日歌呢,还有……许愿!呃……几月几日就别管了,反正道长我们作为大好人总得帮他完成这个小小的心愿吗!”

     晓星尘点点头,又道:“那还来的急吗?小友应该马上就要回来了吧……”

     阿箐着急道:“所以道长,我们得快点,我们一起,一定是赶得上的,就这样了!!”

     晓星尘无奈笑笑,赞成的点了下头。

       ……

     薛洋提着菜篮子有些愧疚的站在庙门口,正在为难到底要不要开门……要是开门呢……自己这么晚回来,肯定要被骂……要是不呢……他们肯定要乱成一团去拼命找我……

   ……

   

  

      ……

     唉……算了……进去吧……骂就骂了……于是轻轻地推开了门……

     “我回来啦……”薛洋只见屋里一片漆黑,安静的反常,一惊,“难道人不在……还是……出了什么事情!”薛洋毫不犹豫得把菜篮子丢一边,刚想冲出去时,突然,蜡烛哗——的一下,亮了……

     “坏东西!生日快乐!!!”薛洋一愣,一脸闷逼,缓缓转过头去,只见桌上摆着一个蛋糕,虽小,但却很漂亮,上面还写着:

      小友,生日快乐

      ……

     薛洋睁大双眼,眼眶周边竟开始有些泛红,嘴角还有些微微地颤抖,不知道是开心还是难过……阿箐笑着拉着薛洋坐到凳子上道:“这是我和道长一起做的,因为不知道你叫什么,所以我们也只能这样写了……”

     晓星尘拍拍薛洋肩笑道:“小友,生日快乐,既然生日了,就许个愿吧,说不定愿望能实现呢?”

     阿箐拍拍手道:“我们给你唱歌!你许愿……”

     薛洋的竟有丝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抬头看向晓星尘和阿箐,脸上渐渐浮现出幸福的笑容,连忙闭上眼睛,双手合一,突然,薛洋愣了一下,忘了自己断了小拇指……但还是做了个双手合一,在心里默默许愿……

     “道长,我们快唱快唱!”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吹蜡烛,快吹蜡烛!”阿箐拍拍手道。

     薛洋深吸一口气,呼一下,蜡烛全灭了。

     啪!晓星尘又把灯笼点着了,笑道:“小友开心了吗?这可是阿箐出的注意呢。”

      薛洋甜甜笑笑道:“……阿箐,你出的?”

      阿箐脸红道:“对……对呀!我出的……”

      薛洋笑得更开心了,在阿箐脸上亲一口道:“你真好。”

       阿箐底下头,脸红的厉害,轻轻嗯了一声。

       “还有……谢谢你啦……道长……”

       晓星尘笑笑,道:“不谢,不过方才小友许的是什么愿望?”

       薛洋邪邪一笑,道:“等小瞎子长大了,娶她当老婆……”

      阿箐:“你滚!!”

      薛洋:“哈哈,怎么,承认了?”

       “我才没有!”阿箐竹竿子警告。

      晓星尘听着,轻轻笑了一下,真是小孩子啊……两个……

       月光轻轻洒进这座庙内,显得格外温馨……

       “不过说起来我的生日好像是7月22吧……”

       “坏东西!有生日过就不错了!”

       ……








     ……




    其实……

   

     









   当时薛洋许的愿望……







   很简单……









    不是别的……












    而是……







    希望道长和小瞎子能永远不离开他……






    希望……









   这样的生活……






   会一直这样维持着……










   ……










    而那次……








  是薛洋










   最甜的一天……








  ……


















这就是一篇番外😂细细品味吧!好不容易才更新的……

      

    

评论(14)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