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瞳子

胆小并热爱着

《幻灭一场》(九)薛……薛洋

    不论是多么美好的回忆,终究会幻灭一场……

     “道……道长……”大豆大豆的汗滴从女孩纤瘦笔直的脖颈上滑落到锁骨旁,女孩紧紧的咬着下唇,浓密纤长的睫毛随着眼皮而抖动,瘦小柔弱的身躯微微缩成一团,蜷缩着……

      雨,在不停的下着,像有节奏似的拍打着油纸做的窗户……

      “阿箐?”模模糊糊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但又感觉像在耳边响起的可悲的低鸣……虚无却又那么的真实……

       “阿箐……阿箐!”声音依旧重复着这两个字……

       “唔……道长……”阿箐缓缓伸出手来,像是想要抓住什么,但却还是无可奈何……

       恍然间,阿箐被一双修长有力却又带有一丝冰冷的手给抓住……

       “啊!”阿箐猛的从床上蹦起来,抬头一看,竟是坏东西……再看看自己,竟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被冷汗浸透了……

      “坏东西,你干嘛呢!”阿箐恼羞成怒,脸色彤红地朝薛洋打了几拳,不轻也不重,但薛洋却不要命的叫了起来:“小瞎子,你干嘛!很疼的……”阿箐无奈送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坏东西,你握着我的手干嘛!很吓人的知道吗?!”阿箐愤愤不平道。

      薛洋调皮的笑了笑,尖尖的小虎牙上下乱窜,搞得阿箐有些昏昏沉沉的……

      “叫醒你啊!”薛洋故意没好气地说道,“还不是你睡觉一直喊着什么‘道长不要,道长,别离开我’之类的话好吧……”说着,薛洋还一脸的委屈和不甘心,阿箐突然发现他感觉像是在……吃醋?!

     “你睡觉还在喊道长,我怎么就没听过你喊我的名字……无……”

     阿箐将唇瓣覆在薛洋干燥的唇上,就这么如同小鸟啄水般的一瞬间,阿箐早已远去……

      薛洋一动不动的站着,下意识抿抿唇上余留的醇香,痴痴一笑,嘴里嘀咕着:“这小瞎子,之前都是我主动撩她的,现在竟是她主动来撩我了……啧啧……果然,她喜欢我是真的,哈哈……”这么想着,薛洋心情于是就好了几万倍。

    “唔!”阿箐将双手捂着滚烫的脸上,自言自语道,“我刚刚是怎么了吗?!我缺根什么经去主动近那坏家伙?!”

    “阿箐?”熟悉的声音促使阿箐的大脑一怔,道长……是道长!

     “阿箐,你怎么了?”晓星尘缓缓走到阿箐的跟前,蹲下身来,用温暖的右手抚摸着阿箐的头,阿箐吞吞吐吐道:“道长,你没事就好……”晓星尘噗嗤一笑,柔声道:“傻孩子,你在说什么呢……我怎么会有事呢,你俩都在,岁月亦安好。过来吧,吃早饭了,叫小友也过来吃吧……”

     阿箐听完这番话,便破涕为笑,喊道:“坏东西,吃饭了!”

     薛洋语气欢乐的应道:“知道了,知道了,来了来了。”

     ……

     “唔!今天也有糖呢!”阿箐开心的把糖塞进嘴里,细细咀嚼着。

     薛洋一下子将糖丢进嘴里,满脸的 happy。

     “唔,对了。”薛洋嘴角勾起一丝弧度,意味深长道,“今天我去买菜吧!反正道长也不是没有糖了吗!我刚好可以去买糖!”(内心:嗯哈哈,买来的糖都归我的了,没你小瞎子的份了!)

     “既然小友这么勤奋,那好吧……正好,外面的雨也停了。”晓星尘淡淡一笑,显然是有些欣慰。

     阿箐撅撅嘴,两腮鼓鼓的,不满道:“道长,我也很勤奋的好嘛!”

     “哈哈哈,好的好的,都很勤奋……”晓星尘捂嘴笑道。

      “喂,小瞎子,你就不用那么勤奋了呢!以后我可以养你的。”说着还刮了下阿箐的挺秀鼻子。

       “呸呸呸呸呸!”阿箐的脸上浮现一抹红晕,但两双充满灵气的白瞳却仍然不肯甘愿服从的瞪着薛洋带有邪气的双眼,那如同漆黑夜里狼一般邪恶却又使人窒息的双眼……

      薛洋被阿箐这表情逗笑了,又在阿箐的鼻上刮了一下,立马竖起身来,拿起菜篮子,摆摆手道:“我走了!”

     阿箐默默的看着薛洋的背影远去,消失在日光之下,内心却竟有一种莫名的温暖……他……阿箐握紧竹竿子,嘴角微微上扬,目光竟充溢着无比温柔的光芒。

     

                              ……


    “哼哼哼哼哼~”薛洋哼着小曲儿,提着菜篮子走在夕阳西下回家的路上。

    “薛洋?!”薛洋一愣,脚步缓缓停了下来,原本轻松愉快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

    “呵……”薛洋抿着唇不说话,半晌,才冒出一句阴森森的话来。

     “原来是宋道长啊!”说着,薛洋转过身去,看见的是一位面目清秀神情冷漠并且身着黑色的道长。

      “薛洋,你怎么会在这?!”宋子琛略有些惊讶但又不失冷静的看着面前这位少年。

      “哦。”薛洋淡淡回应道,“我买菜呢……”说罢转身就要走。

     (这家伙肯定是来坏我好事的……)薛洋不耐烦得握紧了拿着菜篮的手。

       “晓星尘是不是在你那里……”宋子琛盯着薛洋的背影最终吐出这么一句话。

      “是,那又如何?”薛洋冷笑了一声。

     “你到底要干什么?!你已经祸害他很多了!为什么还不肯放过他!”宋子琛拿起拂雪,狠狠指着薛洋。

     薛洋也不干屈膝,从腰带上拿下降灾,同样指着宋子琛:“我觉得好玩~”

     宋子琛冷哼一声,握紧拂雪朝薛洋扫去,刀光剑影,好几次险些刺到薛洋的胸口……

      薛洋明白,就算自己的鬼道修为再高,也无法与前面这人相比,就算使用了鬼步,也只是一直在躲闪退让罢了……

       “啧……”薛洋突然眼珠子转了一圈,想起了些什么,可笑道:“您有为何来这呢?”

      宋子琛一愣,薛洋见了,像是抓住了什么把柄似的,又继续道,“你说我卑鄙无耻?呵……”

       “难道你自己不也是吗?宋道长。”薛洋开始一小步一小步的逼近宋子琛。

       宋子琛开始有点慌了,他不知道这个阴险狡诈的十恶不赦会干什么,但手上的拂雪却依旧摆在薛洋面前,但薛洋并没有为此停下脚步。

       演讲还在继续……

       “宋道长啊,宋道长……你说我卑鄙无耻,那当初又是谁背叛晓星尘说今后再无相见的,而如今却又找上门来了?宋道长啊,我薛洋虽卑鄙无耻,但总比你们这种假高清的,不分黑白的,有名道家要好的多!”

      “你!”宋子琛像是听了什么天打雷劈的事情魁梧身体竟突变的脆弱不堪,在薛洋面前缓缓瘫软下来……面孔狰狞,眉间全是说不清的痛苦……修长的手紧紧抱紧着头,嘴里不停念叨着什么……

      “哼!”薛洋从腰带上掏出尸毒粉撒向宋子琛的脸,宋子琛惨叫了一声,道:“薛洋,你对我干了什么?!”

      “哦~也没什么,就是一个礼物而已~”薛洋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小友,小心!”听闻一声伴随着耳边剑起舞的风声,鲜血四溅……

       薛洋得意的笑笑:“我没事的,道长~”

       宋子琛顿时睁大双眼,”晓星尘,是你吗?晓星尘……”

       薛洋切了一声,立马眼疾手快得挖去了宋子琛的舌头。

       “唔……”宋子琛强忍着痛楚,没把声音喊出来,是星尘,真的是他……

       “我的霜华感觉到了异常,所以我赶来了,对不起,小友,我来晚了。”霜华穿透了宋子琛的心脏……

       “没呢~道长,来的刚刚好。”薛洋笑道。

       星尘……宋子琛强忍着痛,想要将拂雪放在晓星尘的手边,薛洋马上就发现了,将道长拉过后身,可笑的看着宋子琛,轻轻的吐出一句话:“没用的,宋道长……即使是你,我也不会让你毁了我现在的生活!”

      “道长,我们走了~小瞎子肯定等急了,回去给她做好吃的!”

       待两人走远……一个瘦小单薄的背影出现在这夕阳照射下的小路,天空开始出现黑压压的乌云密布在一片橙红之中……

      “啊……”阿箐自己都能分明的感觉到自己的全身都在颤抖,腿动弹不得,无力的支撑着自己的上身……“不……不会的……这……这不会是这样的……!”

      愕然间,天打雷劈,雷电交加,天空轰轰作响,数颗雨点如同海啸般袭来,恍然间又如同尖刃般狠狠砸在女孩柔弱的心脏上,一刀一刀……

      终于,再也无法忍住了,就像所有积蓄的全在一瞬间爆发了出来……

      “宋道长,宋道长啊!”阿箐灵气的白瞳溢满了泪水同雨水一起打湿了这身衣裳,“宋道长……道长他不是故意的……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啊!那个坏东西,那个坏东西他……他不知好歹!呜……我……”阿箐大脑剧烈的疼痛起来,往日的时光狠狠的刺激着阿箐的神经,“不……这是假的……假的对吧……阿箐……到底为什么……为什么啊!”阿箐撕心裂肺的喊着……

     自己曾经对坏东西的种种怀疑她都否定了,但是现在,她绝望了……那个坏东西,那个少年,就是十恶不赦的薛洋啊!他……他是要杀死道长的啊!

      “唔唔……”阿箐支撑着竹竿迫使自己艰难的站起来,不管怎样,她都得回去,回去去告诉道长……这对自己甚至是道长都是一个好的选择,对薛洋亦是如此……纸终究包不住火……谎言……终究逃不过现实与真相……

      “放心吧……宋道长……我……阿箐……对天发誓……会将晓星尘道长救出来的……我……”阿箐咽呜着,磕磕绊绊的朝家中走去……“我会……我会……”

        ……

       

      站在门口,阿箐用足了勇气,猛的擦去眼角泪水,刚想伸手去敲门,突然,门开了……

      “小瞎子,你去干嘛了?这么久才回来……”薛洋不高兴的将脸凑到阿箐的面前。

      “啊……”阿箐下意识退后一步,突然脚被门槛绊倒,整个身子向后倾斜,遭了!阿箐赶忙闭上眼睛……

        并没有阿箐想象中的那种冰凉的地板,而是一个温暖的怀抱……

       “坏东西!”阿箐脸红却还是依旧的苍白……阿箐从未像现在自己看到薛洋竟感到如此的害怕恐惧……

       “好了好了,你不是要摔倒了吗!我扶你一下而已啊……”薛洋摸了一下阿箐的头。

       “阿箐,你怎么这么晚回来,还有外面是下雨了吧,你是不是淋湿了?”晓星尘担心道。

       “道长,我没事……”阿箐有气无力的摆下自己的头。

       “是吗……”晓星尘略带担心,接着道,“现在外面僵尸众多,最好还是不要一个人出行见罢。”

        僵尸……阿箐心咯噔一下,忍住剧烈颤抖的腿,笑着点点头。

        “喂,小瞎子,你眼眶为什么这么红?是不是……哭过……”薛洋眯起了眼睛,细细打量了阿箐一眼,质问道。

         “我……”阿箐手心直冒冷汗,“我……我刚刚回来时有人说我丑!”阿箐握紧杆子狠狠跺着脚。

         “道长,你得给我讨个说法,我到底丑不丑……”阿箐说着留下眼泪……

         “啊……不丑不丑……”道长赶忙安慰道。

        “道长,你又看不见!”

        “喂……”薛洋修长的手突然抚摸着阿箐粉嫩却又苍白的脸,透明的泪水被薛洋缓缓抹去……

         “小瞎子,我说你,你也真是的,她们说你什么你还真信啊!她们才丑呢……还有,若以后啊,要是还有谁在说你欺负你的,你来告诉我,我去把他们的舌头挖了。”

        阿箐连忙倒吸一口冷气,挖…挖舌头……坏东西……到底为什么……为什么是你……你为什么总是让我难过……为什么总是要浇灭我对你的期盼……阿箐抽噎了一下……避开薛洋的目光,用只有自己听到的声音轻轻嗯了一声。

       “坏东西!你少唬我……”阿箐捂着脸爬进了棺材里,盖上被子……

        “小友,你开玩笑的吧……”晓星尘汗颜道。

       “嗯……”薛洋敷衍道,他已经察觉到阿箐的不对劲了……

      阿箐……薛洋缓缓走向棺材……你到底在隐瞒我什么……

      阿箐握紧拳头:“坏东西……?你干什么……”

       薛洋好像有点生气……盯着阿箐,缓缓开口道:“什么什么,以前不都是要躺在一起的吗?”

        阿箐微微张口,想说什么,但却怎么也无法开口……只得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嗯子……任由薛洋躺在自己身边……

         ……难以入眠……

       













         ……






     道长……








    

      又是一个连夜的大雨……

        








     梦……

      难道……

       就要碎了吗……

      

    


     

       

      

评论(21)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