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瞳子

胆小并热爱着

薛箐文《幻梦一场》(3)这人好眼熟…!「用了一个下午刚写好的就被我不小心删掉了,所以我重写了😭」

     跟着道长的时候,虽然累,但阿箐还是很开心…为什么?因为道长温柔的像妈妈啊!

  (PS:妈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

   (阿箐:呵呵呵……好笑吗?嗯?妈妈怎么了……你犯贱啊……谁都不许笑道长,我都不能……你……就更别说了!是不是找抽啊?嗯?「杀气」)

     (PS:呃……内个……哈哈哈……怎么会好笑呢……哈哈哈……我其实没在笑呢……哈哈哈……「汗」)

     (阿箐:……)

       不知走了多久,阿箐有点不想走了,叫道:“道长!要走多久啊!”

        晓星尘停住了脚步道:“累了么?累了我背你吧。”说罢就蹲了下来。

         阿箐一愣,背我?

         “真的吗?道长你真的太好啦!”阿箐开心的朝道长那边跑去,刚想爬上道长的背却听见道长轻声道:“嘘!有血腥味…”

         “哪有什么血腥味?道长,你肯定闻错了!”但阿箐看得见,她看见草丛中有一具血迹斑斑的尸体,好吧,好像还有几口气,应该是一个活人……但阿箐哪管这些啊!这看上去也活不了多久,所以也不用管他吧,反正道长也发现不了他……阿箐想着。

         但就是偏偏这时候,这尸体来了几声咳嗽。

        (阿箐:!!!这年头尸体都找抽啊……)

         “好像是在那边。”晓星尘说着就向声音发出的地方走去,“听起来还有一丝生机,有救。”晓星尘很快把薛洋托了起来,背在了背上,道:“阿箐,我们得快走,人命重要。”

      (阿箐:囧……那个本来是我的位置…emm……那好!既然我不能被道长背,你也别想!)

         “道长!你让我背吧!”阿箐跑到晓星尘面前拿着竹竿甩来甩去不让他过去。

         晓星尘有些为难,阿箐这么小的个子能背的了比她大的吗?要是……

         阿箐好像看出了晓星尘的心思,急忙说道:“不会的!我……我背的动!我力气大得很!”

         晓星尘听了,只得把薛洋给阿箐,但他还是有点不放心,道:“那好好背,别把人家伤势弄得更重了。”

         “嗯!”

        于是阿箐就接过薛洋,嫌弃的看了一眼,想:鬼才背你呢!看我不把你丢在这,哼!然后再骗道长说你醒来了就马上走了!

     然后的然后…

        

         

   

     

     没有然后了……(汗)

    

    

      


     薛洋out……

    

   

  
       

    

      开个玩笑的,有点冷了emm ..

      我们继续……

      

      

    
    

     阿箐自然是不情愿,但她是知道的……道长无论如何也是要执意救这个人的,若她欺骗了道长,道长肯定会去找,若找到了,道长也就什么都知道了,谎言还是会揭穿,纸是包不住火的……她真的不想再回到从前了……她不想在义庄中独自一人游荡……无依无靠的……看着别人有爸爸妈妈,想要什么就只要说一声就好了,自己却还要装瞎去骗吃的……好多时候其实她也想跟小孩子玩……但他们……怎么可能会跟一个白瞳异类玩呢?而且看起来还是个瞎子……

     他们只会嘲笑她,用东西砸她,骂她……所以她学会了反抗,她自己也知道贤良淑惠在自己身上根本没什么用。

     阿箐咬咬牙,用尽全身的力气把薛洋背了起来,尽量不让他身体被托着,这样就可以减少他加重伤势的可能性了,道长也就不会花很多精力去治他了。

     果然好重啊!阿箐喘了口气。

     (薛洋:切,本大爷很轻的好吧!是小瞎子你力气太小了吧……)

        阿箐把薛洋移动到让他感到舒服的位置才继续往前走。

        阿箐身上的一股淡淡的凉凉的只有竹林里才会有的清新的香气刺激着薛洋的嗅觉和大脑。

       “小……瞎……子…?”薛洋奋力得想要睁开双眼,但看到的却是一片红色的朦胧、一个隐隐约约的影子和正在背着他的这个人的模模糊糊的侧脸,但没过几秒,又很快的昏了过去。

     ?!!

    (阿箐:唉?!我刚刚好像听到这个人在叫我,是幻听了吗?可是……对!肯定是幻听了!这家伙怎么可能认识我吗!况且这家伙不是还没醒来吗……)

      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这一天走的路实在是太多了……阿箐的双腿早已失去了知觉,双手发软并且又酸又痛,脸蛋红的像被烫了一样,但她依旧紧闭着呼吸不让道长发现她很累,因为她不想让道长背这个家伙。

     “阿箐,我看你累了,要不……”

     “没有!道……道长……我……我还行……”阿箐气喘吁吁道。

      “扑哧!”晓星尘笑道,“听你说的话都感到你很累了,好了,别勉强自己,给我背吧…”

      “不!!道长,我行的!一定行!我还有力气!”阿箐深吸一口气,用出吃奶的力气把薛洋往上一提却在不经意间看到了一座寺庙,这个寺庙是古代村民们用来关走尸的,阿箐喜出望外,喊道:“道长!这里有座庙啊!”

       晓星尘听到了就朝阿箐所喊的地方走去,用手摸了墙上的瘢痕,笑道:“阿箐,快进来吧,这里已经荒废掉了,可以住下。”

       阿箐双腿颤抖得像蜗牛一样吃力地跨过门槛,断断续续道:“那个……道……道长 ……这头猪要放哪里啊?”

       (晓星尘:……啊?什么猪?)

         “哦……这边刚好有张床,就放到这张床上吧,因为也只有一张床,所以你只好睡棺材了……”晓星尘抱歉道。

          阿箐走到床边一下子就把薛洋放下,舒了一口长长的气就如同卸下了几十亿吨的石头似的,整个人都变得轻飘飘的。

          “没事的,道长,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没睡过,嘿嘿,反正只要是能睡的我都睡的了!”

         晓星尘笑笑道:“为难你了,阿箐。”说罢就立马拿了几堆的新茅草垫在棺材中,铺的厚厚的才放心 。

         晓星尘让阿箐把装热水的盆子拿过来,自己用热毛巾帮薛洋擦掉脸上的血迹,手上的(啊呀!反正是上半身!)

         阿箐虽然有点讨厌这个家伙,但好奇心还是有的,于是就凑过来瞅瞅,阿箐没想到的是这家伙竟有七分帅气,三分稚气……唉?不…不对!这……这头猪怎么有点眼熟?!好像在哪见过……!!可……是哪里呢……算了!我去睡觉去了!阿箐二话不说就爬进棺材躺着了。

        “啧……”

        “你醒了?”晓星尘连忙去扶他,薛洋缓缓得睁开眼睛,一看是晓星尘就狠狠地瞪着。

        “怎么,好些没?”晓星尘关照道。

         晓星尘?薛洋正想拔剑但又眼珠子转了一圈,想了想,猜到晓星尘肯定是没认出他,这才放松了语气,阴森森道:“你应该是个道长吧?”

         阿箐一听,觉得非常气,这人怎么说话这样子,于是把头从棺材中探出来不满道:“喂!那个人,道长好心把你救回来,你还这么凶,真没礼貌!”

         这熟悉的声音使薛洋一愣——阿箐?!她怎么会跟这臭道士一起?!阿箐呆滞了一会儿,觉得这家伙反应怎么这么奇怪……再说……这个人好像哪里见过……咋滴那么熟悉……

         薛洋表情有些恐怖了,看向晓星尘,道:“道长,原来你还拐卖儿童啊……”

         晓星尘吓了一跳,道:“不……不是的,小友……我……”

         阿箐慢悠悠道:“是我自己要跟着道长的……这不关道长的事……”

          薛洋呸了一声,一个臭屁道士有啥好跟的!不过……看样子,这小瞎子还不认识我了,才几个月,故意的吧……别告诉我是你自己想忘掉的……

       (阿箐:没错!那又如何?!如此侮辱我智商的事情我为何要记,这只有猪才记吧!)

         算了……薛洋的脸上露出了邪魅的一笑……不认识我更好~小瞎子……这可是挡也挡不住的缘分呐~啧啧……看我不玩死你……谁让你上次跑的那么快……

       (阿箐:介个人好生奇怪……真的好面熟……啦里见过……)

         薛洋突然想到什么,这个臭道士到底怎么跟阿箐走在一起的?这道士这么多管闲事,这要怎么弄啊……

         薛洋看着阿箐和晓星尘开心的不知谈论什么,磨了磨牙,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法子。

         “道长~”  

            








      

这真的是薛箐文😂没骗你们……因为之后可能还会出现双道长😂薛洋只是吃醋了……所以自行去理解吧……😂

评论(3)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